六都合體變四都?! 徐佳青:國民黨中央威信蕩然無存!

六都合體變四都?! 徐佳青:國民黨中央威信蕩然無存! | 華視新聞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年底選戰將近,國民黨計畫將於11日在台北舉辦六都候選人合體的造勢晚會,未料韓國瑜已有行程規劃,婉拒出席造勢晚會,而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也表示不克出席。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今(5) 日在華視《Online鍾點讚》上說「黨中央的威信蕩然無存!」認為,若國民黨這週末無法合體六都候選人,那要如何拉抬藍軍氣勢?

近日,在高雄選情激烈之際,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李遠)公開表示,力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此話一出,不少人質疑難道「柯、綠」要合體?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今天就在華視《Online鍾點讚》說:「現在,丁守中與柯文哲的民調在伯仲之間,你想要綠的票,跟陳其邁social一下,台北市綠營的選票可以拉回來一點!」他質疑這是柯陣營的「政治操作!」

年底選戰倒數19天,國民黨計畫將在11日連線6都候選人,合體舉辦造勢晚會,未料最火紅的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卻以參加反空汙遊行為由,婉拒出席造勢晚會,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也表示不克出席。對此,就有消息傳出,國民黨下令禁止韓國瑜與柯文哲同台,是否擔憂柯韓合體後,傷及丁守中選情?

新新聞副社長陳東豪在節目上笑說:「郝龍斌講錯話,反而是講出實情!」他表示,觀看今年選舉的上半場,侯友宜拚命在全台輔選,只要是國民黨候選人,哪怕是議員也都幫忙站台,侯友宜在新北的選情若穩贏,並與蘇貞昌拉到一定的安全距離,當然會幫丁丁(丁守中)一把,所以在選戰倒數階段,連露個臉幫忙站台都沒有,或許郝龍斌口誤的「擊潰丁守中!」是實情!

新新聞副社長陳東豪
新新聞副社長陳東豪

徐佳青也在節目中表示:「黨中央的威信蕩然無存!」她認為,若國民黨這週末無法合體六都候選人,那要如何拉抬藍軍氣勢的整合?她又說「韓導(韓國瑜)跟神捕(侯友宜)紛紛退了台北這週的通告,難得國民黨士氣大集結,不是應該一起把台北的柯P擊退嗎?」

節目最後,陳東豪更不諱言表示:「韓國瑜是國民黨在高雄哀怨這麼久,有史以來把民進黨逼最慘的一次,這次民進黨所緊張的不是誰輸誰贏,輸了不用說,民進黨就再見了,即使贏,距離沒拉開,還是很難看。」他認為這是對民進黨執政的大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