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待香蕉裝蘋果!龍應台公開挺同婚

不期待香蕉裝蘋果!龍應台公開挺同婚 | 華視新聞
圖/龍應台Facebook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8九合一選舉,公投綁大選進入倒數,這次挺同、反同人士皆提出公投案。馬英九主政時的文化部長龍應台今(19)日公開力挺同婚,她在臉書發文表示,孩子必須學會尊重與自己不一樣的人,「蘋果也不期待香蕉假裝自己是蘋果。」

她在Facebook發文談到婚姻平權公投,並依公投第10、11、12、14、15做出試答。她認為婚姻,是為兩個相愛的人設計出來的一套行政制度,讓兩人在人生重大時刻,可以清楚知道彼此責任與權利所在。她認為婚姻制度並不神聖,神聖的是兩個人的相愛,而有能力相愛的,絕對不只是一男一女。

龍應台主張「性別平等教育」和「同志教育」都是「性教育」的一個部分。如她有個性別、性向特殊的孩子,一定會要求老師跟他站在同一邊、並認真鼓勵他。她希望學校應該教導小孩懂得判斷與保護自己的方法,身體的愛是必須學習的能力,讓孩子認識「攻擊不是性,佔有不是愛,衝動不是藉口,放縱不是幸福。」

龍應台也說到「尊重跟你不一樣的人」是需要被教導的。她拿花卉、水果比喻,「玫瑰不要求蘆薈變成玫瑰,蘋果也不期待香蕉假裝自己是蘋果。」龍應台更指出,德國也曾針對此議題進行爭論,現在,父母若不讓孩子接受學校的性教育課程是犯法的,大家都希望孩子是天真純潔的,可是天真純潔並不是「無知」,有知識、有見解、有判斷力的天真純潔才是做父母的真正應該在乎的吧。

龍應台公開支持婚姻平權,讓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支持,「這篇讓我流眼淚,感動!」「謝謝您願意在這個時刻發聲。」「寫的太棒了,完全贊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