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前規劃不周" 中選會鞠躬再道歉

陳詩雅 陳知學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選舉併十案公投亂象讓民怨四起,上午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到立法院備詢,鞠躬道歉,說不會戀棧,12月中會召開檢討會議,不過書面報告中,提到選務人員經驗不足,面對排隊人潮處理有瑕疵,是推給新手選務人員嗎?引發批評,中選會道歉,並澄清說是事前規劃不周。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請辭後,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代理主委,在立法院備詢前鞠躬向民眾道歉,不過還是被問到是否也下台負責呢,他則表示不戀棧。中選會代理主委到立法院備詢,針對九合一選舉亂象,十案公投綁大選造成民眾大排長龍,甚至一邊看開票直播一邊等著投票,內政部長徐國勇列席內政委員會備詢,也被問到投票等多久。

另外連民進黨籍立委都氣憤,中選會書面報告中坦承有疏失,但卻認為主要是選務人員經驗不足,面對排隊人潮處理有瑕疵,也面臨得全面改組聲浪,中選會將在12月中開檢討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