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卓榮泰選黨魁 吳乃仁"退流退黨"

張之晴 陳知學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隸屬謝系的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出來參選民進黨主席,卻引爆黨內新潮流大老,吳乃仁的不滿,他退出民進黨,退出新潮流!吳乃仁不滿的原因在於,段宜康與卓榮泰之前為了九合一敗選互槓,事隔不到一個月,中生代的鄭文燦就不顧和段宜康的兄弟情,簽下羞辱段宜康的聯合聲明,推舉卓榮泰,他決定憤而退黨!

九合一大選之後,隸屬民進黨新潮流的立委段宜康,對著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桌,高分貝指責,被罵的賴清德沒說話,不過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吞不下去,主動受訪大酸段宜康,出來選主席,哪知道現在卓榮泰,反倒成了主席參選人。

不過新潮流系的大老,前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看不下去,在群組發文表示不能接受推舉卓榮泰的理由,那樣羞辱小段的文字,以鄭文燦為首的中生代都簽得下去,新潮流還有存在的理由嗎。

吳乃仁決定退出民進黨,卓榮泰出馬又引爆黨內紛爭,要如何平息派系內的聲音,帶領民進黨往前走,應該是新任主席最大的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