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柯會前提「交出戰犯」?柯文哲:臺灣最不缺謠言

蔡柯會前提「交出戰犯」?柯文哲:臺灣最不缺謠言 | 華視新聞
蔡英文與柯文哲。(資料照)

鄒麗泳、楊雅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總統13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希望形塑「綠白合作」氛圍。《自由時報》今(18)日報導,柯陣營對綠營頗有怨氣,蔡英文提出要與柯文哲會面時,柯私下說,請民進黨「先把戰犯交出來」。不過,總統府與北市府今早雙雙都否認。

媒體詢及有要民進黨交出戰犯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時表示,這是在哪裡聽到的?媒體是在辦公室裝監視器,還是有竊聽器?臺灣最不缺的就是謠言,不然call in節目怎麼辦出來的。柯文哲受訪時還點名自由時報記者在哪裡?媒體也一直找該報記者。

針對《自由時報》「蔡柯會爆內幕 傳柯嗆先交出戰犯」報導,總統府一早就發出聲明稿,「該報在未向總統府查證下逕為錯誤報導,我們感到高度遺憾,並要求速為更正」。總統府與自由時報關係良好,聲明稿措辭嚴厲,且要求迅速更正,相當罕見。

總統府指出,事實上總統與柯市長會見,都由總統府與市府發言人會商安排,不存在報導所稱情事,而蔡總統與六都市長當選人的會見安排,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與幾位市長就未來施政方向與重大政策,有哪些需要中央政府共同合作,或是提供協助等,進行交流討論。

另外,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上午也回應,「蔡柯會」過程皆由北市府與總統府雙方發言人磋商,沒有聽聞有此對話,對於這種不負責任的放話與假消息,是在破壞地方與中央合作的契機,對此報導亦感到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