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3 14:15

人事凍結前大調動 高市府惹議!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政府的陳菊團隊,在22日開任內最後一次市政會議並且總辭,大家一起拍畢業照,但現在傳出市政府搶在人是全凍結前一周調整人事,其中一波在11月1日生效的區長、主祕等11位九職等以上官員調動,被外界抨擊是安排自己人,但市政府否認;而民政局長張乃千遭人檢舉擅自挪用民政局代管的台電回饋金購買酒類,檢調前往搜索,張乃千也出面回應!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接下總辭的旗幟,22日開最後一次任內市政會議,但氣氛有點微妙,尤其是民政局長張乃千,被人檢舉擅自挪用,民政局代管的,台電回饋金購買酒類,遭到檢調搜索,還傳出被約談,他出面澄清,苦笑無奈,說心情低潮。

但有爭議的還有,為了避免首長更動大量安插自己人,考試院上個月8號依法凍結直轄市長人事權,但高雄市政府被爆出,在人事凍結前一周的11月1日,調動9職等以上的官員共11人,其中包含區長和主祕,被認為是讓自己人卡好卡滿,市政府也出面說明,強調一切合法,但在卸任前的種種風波和爭議,也讓陳菊團隊畢業典禮,氣氛有些尷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