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13:16

自認中繼投手 賴揆:有上車就有下車

張之晴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舉辦年終記者會,回顧過去一年的施政成績。不過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敗選,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請辭但獲得慰留,因此大家最關心的還是賴清德的去留,賴清德以列車比喻,說有人上車,就有人下車,只是列車的方向不變,要通往更好的地方。

行政院年終記者會,院長賴清德率領副院長施俊吉、祕書長卓榮泰回顧施政成果,要民眾安居樂業、均衡台灣發展,不過為民進黨九合一敗選負責,賴清德宣布辭去閣揆後,傳出蘇貞昌將回鍋當行政院長,前立委陳其邁將接任行政院秘書長,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擔任國安會秘書長引發關注。

其實接任行政院長時賴清德曾經形容自己是中繼投手,外界也好奇賴清德有沒有和即將上場的人提點交接,而趕在內閣總辭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和立法院長蘇嘉全達成共識,立委席次台南市及新竹縣各增加1席,高雄市及屏東縣各減1席,為施政成績單再添一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