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要蔡勿再選 黨內新生代各有看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習近平的統一言論和民進黨四4大老傳出「逼宮說」,黨內新生代紛紛表達不同的看法,賴清德認為,內憂加外患,全國人民應該要更團結,有意爭取民進黨主席的卓榮泰則說「相信4大老不是要放棄民進黨」,至於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在臉書上寫,「有種被自己人捅刀的感覺」,而新潮流元老林濁水則重話寫道「蔡總統放棄連任,肯定對民進黨大有加分」。

習近平重新定調九二共識,爭取民進黨黨主席的卓榮泰認為沒有新意,對4位親綠大老逼宮,他這樣解讀;同樣爭取黨魁的游盈隆則說同意4大老的看法;而被認為可能的2020總統人選,行政院長賴清德則認為,這時候民進黨不能再自亂陣腳,黨內有高支持度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則相信,黨還是有處理能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臉書緩夾,他寫道,4大老要我們主帥知所進退,說實話有種被自己人捅刀的感覺,寧願相信四位大老是善意的,目的是用重話期盼小英總統加大加快改變幅度。而新潮流元老林濁水同樣在臉書發表看法,他寫,蔡總統放棄連任,肯定對民進黨大有加分,總統不論換誰仍然必輸,所謂逼宮,2020蔡選既然必敗,有何宮可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