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確保今後戰役勝選

當選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確保今後戰役勝選 | 華視新聞
新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新任黨主席出爐,由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以2萬4,699票壓倒性勝出。卓榮泰表示,今後最重要的工作是確保從現在到2020之間,大大小小戰役的勝選。

前民進黨主席兼總統蔡英文因酒和一大選失利,負起政治責任辭去黨主席職務。在今日投票補選新任黨主席,投票結果由前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以2萬4,699票當選,得票率72.6%。而對手游盈榮則是拿到9,233票,得票率27.4%。

卓榮泰在當選後發表談話,表示眼下最重要的工作是1月27日的立委補選,在週三常會後會直奔台北、台中黨部,針對選戰整備、調動人員。卓榮泰表示,今後不會再談這次選舉的個人輸贏,更重要的是民進黨從現在到2020之間大大小小戰役的勝選。

這次投票率僅有16%,卓榮泰指出,過去黨主席補選的投票率也落在19%左右,可能因為這次選舉沒有激起太大的火花,加上又是單一投票,導致黨員注意力較低。但他強調,這次選舉樹立了一個很好的黨內協調機制,未來也會秉持這樣的精神。

至於這次被稱為保英、反英派的戰爭,卓榮泰則是笑說這是自己和游盈隆兩人的競爭,與蔡英文無關。他表示會研究這次投票結果,深入分析找出問題,以利未來的選戰。被問到2020是否支持蔡英文連任,卓榮泰不正面回應,只說黨有黨的機制,黨內派出任何人選都是最強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