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支持英設南海基地? 府方否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外媒報導,總統蔡英文對英國打算在南海設立軍事基地表示歡迎,總統府發聲明,認為報導不正確,表示蔡總統是希望南海保持和平狀態,台灣堅持自由航行權。而美國參議員賈德納也說,將再次提出台北法案,要求美國採取行動與世界各國政府接觸,支持台灣的外交承認或加強和台灣的非正式關係,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談話重申一國兩制,不放棄武力犯台,讓總統蔡英文也向國際喊話,5日和國際媒體茶敘,蔡總統呼籲國際社會聲援台灣,美國參議員賈德納也說將盡速再度提出台北法案,要求美國採取行動與世界各國政府接觸,以支持台灣的外交承認或加強與台灣的非正式關係。

不過有外媒報導,蔡總統在茶敘表示歡迎,對英國也計畫在南海建立軍事基地,總統府發聲明認為報導不正確,表示蔡總統當時是說,台灣的原則很清楚,是希望在南海保持一個和平的狀態,自由通行權是台灣在南海議題上很重要的堅持,能夠有助於和平跟自由航行權的維護,會抱持一個比較開放的態度來面對。

面對中國逐漸強大的野心,英美提高警覺,也讓台灣能和國際社會加強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