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鵬又放鴿子! 稱下週二再入監

高志鵬又放鴿子! 稱下週二再入監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民進黨前立委高志鵬因貪污罪遭判4年半,檢方原訂傳喚高志鵬本月4日入監服刑,他當天未報到,檢方發出通牒,要求他今(10)日上午10點報到。但今日高志鵬依舊未現身,據傳他又聲請暫緩執行,表示下週二會向北檢報到,二度放了檢方鴿子。

前立委高志鵬在2007年間介入台中市國有市場承租案,他的助理先是收受廠商東豐閣公司200萬賄款,並將其中50萬以政治獻金名義轉交高志鵬。透過高志鵬向國有財產局官員關說,協助原本不符規定的東豐閣承租土地。遭最高法院再上個月判處4年6個月有期徒刑,檢方原訂傳喚高在1月4日入監服刑,但高志鵬並未報到,還透過非常非常上訴要求暫緩執行,但依舊遭檢方駁回。

檢方向高志鵬下達通牒,要求他在10日一定要報到執行,否則將拘提。今日一早,新北地檢署外擠滿了前來採訪的媒體,但高志鵬遲遲未現身,再度放了檢方鴿子。據傳,高志鵬在兩天前向北檢聲請暫緩執行,理由是有職務要交接,並陳報另一個地址,表示將在下週二(15日)報到。將由南投地檢署決定是否同意高志鵬的聲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