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春聯.紅包袋 總統府明起發送

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農曆春節要到了,每年都很搶手的總統府春聯,也公布內容,今年的春聯題字是「恭賀新禧」,紅包袋則是象徵祝福的福豬,明(15)日開始,每週一到週五,上午的九點到十一點半,就會在總統府的導覽時間,對外發送;另外,含有一元的新春福袋,則是會在除夕後,隨總統、副總統的新春行程,來送給民眾!

總統府新年春聯曝光,今年提字回歸傳統「恭賀新禧」,由總統的翰墨代筆楊淑婉寫下吉祥話!新春紅包封面用簡單線條,畫出新年的生肖小豬,下方一個福字,「豬福」象徵祝福!這兩款新春紅包跟春聯,從15日開始發送!台北以外的民眾,在行政院的東部、中部、南部,雲嘉南辦公室跟金馬服務中心,都能免費索取!

比起蔡總統上任首年的「自自冉冉、歡喜新春」,還有第二年的「萬物當春、幸福共好」,少了文青風,接受度應該更高!而新春福袋上頭放上新鑄造的一元硬幣,象徵一元復始,則是除夕後發送!每年春節總統、副總統發紅包福袋,都造成索取熱潮,今年準備了33萬個,要盡量讓民眾都能獲得新春祝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