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槓盧秀燕 要求報告停蓋山手線

王詩涵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這是龍燕戰爭的延續嗎?新任交通部長林佳龍上任第一槍,就指向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要停蓋大台中山手線,林佳龍要求地方政府提出具體報告,否則就要按照原計畫推動,盧秀燕質疑,山手線工程經費中央只出391億元,地方卻要出到550億元,比例不對,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則出面喊話,希望中央全埋單。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到谷關開市政會議時,被問到大台中山手線問題,他喊話希望中央全額埋單,會提出這個要求,是因為前台中市長也就是新任的交通部長林佳龍上任第一槍,就針對盧秀燕要停蓋大台中山手線。

林佳龍要求地方政府提出具體報告,不然就要按照原定計畫推動,林佳龍曾表示山手線是台中的生命線,看得出來對這個建設投入相當大的精神和經費,而盧秀燕則回應過山手線要花1千億,其中中央出391億元,地方卻要出到550億元,比例不對。

林佳龍和盧秀燕兩個前後的台中市長,選前就為了山手線角力,現在前市長到中央交通部,山手線之戰繼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