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選總統要從長計議 「正在想」組黨

柯文哲:選總統要從長計議 「正在想」組黨 | 華視新聞
柯文哲與館長二度合體直播。(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 YouTube)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後再度和「館長」陳之漢直播,兩人喝咖啡聊是非,大聊時事話題,最近頻頻發生的虐童事件到敏感的兩岸議題,面對館長直接問「2020會不會出來選總統?」柯文哲說自己意願很低,也說選總統需要團隊,要從長計議,慢慢準備。談到組黨問題,柯文哲坦言「正在想」。

九合一大選前後柯文哲與館長二度直播,選後一起開直播聊天喝咖啡,一路從近期的虐童案談到拔管案,談到兩岸議題,柯文哲說,「沒有兩岸關係,只有世界局勢下的台灣問題」,他指出台灣目前要面對的其實是「中美對抗下的台灣問題」,因為美國和中國對抗,現在台海局勢比過去更加困難。

柯文哲透過畫圖輔助,他說,台灣問題是一個平衡概念,台灣、中國、美國各自畫出底線,形成一個三角形,而三角形中間的範圍,就是台灣的生存空間和活動範圍,並指出美中對抗壓力越大 台灣活動空間越小。他強調國防、經濟最重要兩個要件。

柯文哲圖說解釋兩岸關係,指出台灣要面對的是「中美對抗下的台灣問題」。(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 YouTube)
柯文哲圖說解釋兩岸關係,指出台灣要面對的是「中美對抗下的台灣問題」。(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 YouTube)

對於2020會不會出來選總統?柯文哲說自己意願很低,還說「不要換想一個人可以改變世界。不要換想有一天你當總統,從此國泰民安」,他說,要選總統需要團隊,需要從長計議、慢慢準備。館長更犀利提問,談到前陣子「蔡柯會」,兩人互動冷淡,是因為不爽蔡英文總統嗎?柯文哲解釋,自己只是緊張,因為記者一大堆,所以才戰戰兢兢。

館長也問柯,對於組黨有什麼想法,柯說「正在想」,立刻轉移話題說,「東森新聞之前有作過一個統計,記者遞麥克風之後30秒收視率開始掉,為什麼柯文哲收視率維持2分鐘都不會掉?因為沒人知道柯文哲下一句要講什麼」所以面對提問,柯文哲說自己不是沒有答案,因為他正在想。直播最後也找來立委候選人陳思宇,順便幫「柯家軍」拉票。

相較於九合一大選前的兩人合體直播,館長為了配合柯文哲「全程零粗口」,這次館長恢復本色,展現真性情,也讓柯文哲數度在直播中哈哈大笑。直播中柯文哲也開玩笑勸館長出來選立委,不難看出兩人的好交情。

柯文哲:選總統要從長計議 「正在想」組黨 | 直播也找來「柯家軍」立委候選人陳思宇。(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 YouTube)
直播也找來「柯家軍」立委候選人陳思宇。(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