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共識交火 韓國瑜:非一國兩制

九二共識交火 韓國瑜:非一國兩制 | 華視新聞

鄒麗泳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會今(17)日進行臨時會質詢,陳水扁前總統的兒子、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上午詢問韓國瑜,九二共識的具體內容是什麼?韓國瑜則強調,九二共識不是一國兩制。

《自由時報》報導,陳致中質詢時表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發表習五條之後,九二共識已經沒有各表空間,只有一中原則、一國兩制,你(韓國瑜)還要堅持嗎?也問九二共識的具體內容?韓國瑜表示,他是依據憲法增修條文、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承認九二共識,貨才能賣出去,人才能進來。

陳追問,憲法哪條有一國兩制?韓國瑜說,沒有,韓強調,他堅持的九二共識並不是一國兩制,能讓2300萬人有好的發展。

韓國瑜一直強調,政治0分、經濟100分,卻承認九二共識也成為議員質詢焦點,民進黨議員陳明澤質批評,韓國瑜強調,九二共識能讓兩岸穩定發展,讓兩岸台澎金馬維持交流發展,這非常重要。

他說,經濟100分這部分,市政建設一定秉持這個原則,希望大家好好為高雄打拚,他也強調,九二共識選前就公開在媒體前講,他承認九二共識,他沒有說謊。

九二共識交火 韓國瑜:非一國兩制 | 高雄市議會。(資料照)
高雄市議會。(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