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強盜說」酸蔡親美 網友批:當市長的格局

柯P「強盜說」酸蔡親美 網友批:當市長的格局 | 華視新聞
「蔡柯會」柯文哲與蔡英文互動少。(資料照片)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8)日接受《台視》專訪,以「強盜說」來比喻美中台關係,民進黨發言人表示,這不只是不當的比喻,更是嚴重的認知偏差,偏離國內主流民意,更向對國際社會釋放錯誤訊息。「強盜說」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並留言,「這樣的格局還是乖乖當市長」、「眼界真的低」、「看到中國腳就軟了」,更有人說「柯文哲親中拒美的態度很明顯了」。

主持人問柯文哲,針對美中台關係,蔡政府親美的做法,是否有機會把台灣在國際舞台的活動空間再拉大?柯回答,一個強盜去搶銀行,被逮捕送到法院,法官問強盜「搶錢時沒看到旁邊有一大堆警察嗎?」強盜回答,「那時候只看到錢,沒有看到警察。」意旨蔡政府親美有機會讓台灣在國際上的活動空間拉大是對的,可是忘記還有一個中國。

柯文哲以「強盜說」比喻美中台關係,暗指中國是警察,諷刺蔡政府親美立場,柯指蔡英文一開始就兇巴巴,但是中國人是很愛面子的,「一開始就讓他面子掛不住,後面就很難談了。」

談到台灣向美國軍購,主持人問「美國要台灣拿著扁鑽往前衝?」柯回答,「現在我們還要自己花錢買那支扁鑽!」對於柯文哲的言論,有網友指出,「其實看不懂柯文哲在酸什麼,去年說『台灣要先有實力才能大小聲』的人,不就是你柯文哲嗎?」他也指出,這幾年來台灣面臨中國的威脅,當然要花錢採購軍備,難道要奢望美國免費提供武器?

針對柯文哲的「強盜說」,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深夜發布新聞稿,她指出,相信台灣社會多數人民難以接受「把自己國家當作強盜、把處處霸凌壓迫台灣的中國當作警察」,這樣扭曲的比喻與言論。

吳思瑤表示,「民進黨會持續努力善盡守護台灣責任,帶領台灣人民團結一致,反對任何企圖傷害台灣主權的作為。民進黨也將繼續致力於爭取國際社會對台灣更多支持,守衛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