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積欠千萬 盧秀燕責推前朝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花博差點被取消主辦權!花博授權單位AIPH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發函台中市府,提到市府未依照合約,在去年12月支付1250萬權利金,要求2月2日前匯款,不然要吊銷或終止花博主辦權。市長盧秀燕表示,這筆錢應該是前市府要付,但他們沒付也沒有交接。但前新聞局長卓冠庭立刻反駁,說當時負責花博事務的官員,沒有跟著林佳龍團隊離開,反而高升副秘書長,也繼續負責花博業務,不會有「沒交接」的問題。

台中花博在新市長盧秀燕當選後,今年1月開始,台中市民以及全球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花博授權單位AIPH在ㄧ月底寄信給市政府,提到市府沒有照合約,在去年12月支付權利金1250萬,還說如果2月2日沒拿到錢,不排除將吊銷或終止花博的主辦權。

盧秀燕澄清,這筆錢當初有編列預算,但107年要支付的款項,前市府沒有交接,不過,前新聞局長卓冠廷隨即發聲明稿反駁表示,12月3日就發公文,內容寫「此款項由新市府團隊執行」,這份公文由現任副秘書長陳如昌負責,絕對沒有「沒做好交接」的問題。

盧秀燕團隊除了緊急跟AIPH聯繫之外,也緊急匯出第一期權利金300萬,取得對方善意回應,不會貿然取消花博主辦權,除了合約爭議之外,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推出專屬市民的「花博卡」,數量超過150萬張,憑卡可免費參觀花博1次,如今卻變廢卡,拿花博卡根本無法入園。今年1月的每日平均參觀人數,比去年11月、12月下滑,減少了1萬7千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