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親上火線:春節罷工易模糊訴求

莊雨潔 宋佾璋 報導  / 桃園市

對於華航機師罷工,交通部長林佳龍今(8)日中午開記者會喊話,他表示、工會在春節期間發動罷工,造成旅客不便,容易模糊焦點!不過,交通部擁有華航35%股權,是最大股東,卻管不動華航,次長王國材則坦言,華航內部的確有部份人士,對於勞資爭議,比較沒有耐心處理。林佳龍上任之後,面對這個大難題,得知華航機師罷工後指示成立緊急應變中心!

就在工會發動罷工後,林佳龍率領次長王國材和民航局長林國顯等人出面說明,然而除了要求雙方,得趕緊坐下來談,不過另一方面,他也期盼華航能好好解決,然而這樣隔空喊話是否就能讓事件落幕,現在外界更質疑,交通部明明擁有華航35%股權,是最大股東爲何管不動華航。

王國材透漏,華航內部的確有不少聲音,機師工會初步同意,9日下午,在交通部主持下,與官方及華航資方,進行四方協商,就看罷工事件,能不能就此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