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座都年輕人? 前立委喊「真想賞一巴掌」惹議

博愛座都年輕人? 前立委喊「真想賞一巴掌」惹議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博愛座年輕人不能坐嗎?前立委林國慶在臉書上發文,他說,春節高鐵客滿,博愛座上都是年輕人,他感嘆「台灣教育失敗」,還說「真想賞一巴掌」,貼文一出臉書遭到網友灌爆,引發正反兩方辯論。

林國慶表示:「台灣的教育真的很失敗,高鐵大客滿,博愛座都是年輕人在坐,老年人卻站著,我看不慣説了幾句還頂嘴,真想賞他一巴掌!」沒想到這番言論,引發網友怒火灌爆他的臉書。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優先座是給優先需要的人使用,而不是年齡。」、「閉嘴啦黨國教育體制下的倚老賣老族群」、「只會用道德綁架,讓坐是美德不是應該的好嗎?連這道理都不懂還好意思說教育失敗?」、「奇文共賞」、「笑你不敢打只會嘴砲」、「朝聖 來看中老年自助餐」、「每次上火車一堆老人插隊衝座位我都沒說要賞他們一巴掌了」等等。

但是也有網友力挺林國慶:「現在的年輕人真的很沒教養」、「現在的年輕人懂得敬老尊賢的有幾個」、「不意外,現在很多少年耶站不到二分鐘腿就軟了啊」、「我有時搭乘高雄捷運也是一樣的情形,年輕人都滑手機打電玩。」、「書都白讀的」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