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新主席出爐 邱顯智高票當選

時代力量新主席出爐 邱顯智高票當選 | 華視新聞
邱顯智於當選後召開記者會。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前任黨主席黃國昌於1月宣布不續任職務,時代力量在今(15)日舉行黨主席改選,宣布由新竹市黨部主委邱顯智當選新任黨主席。邱顯智表示,其實自己的心情很沉重,因為緊接著的選戰即將到來,時代力量也面臨著大黨夾殺的困境。

時力立委黃國昌1月宣布消息,表示自己的「階段性任務」結束,將會卸下「執行主席」的職位,震驚政壇。而時代力量也在今(15)日召開決策委員會,針對新任黨主席人選作出討論,會後在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宣布,由新竹市黨部主委邱顯智以最高票當選新任黨主席。

邱顯智在記者會上表示,時代力量目前面臨資金不足等等的困境,眼看選戰又要到來,在大黨的夾殺中,時代力量這類小黨必須思考如何殺出一條生路。

邱顯智為德國海德堡大學法學碩士,在2011年返回台灣投入司法改革運動,後續又參與多起社會抗爭事件的義務辯護行動,也曾擔任太陽花學運的義務辯護律師。在2015年參與創立時代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