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優先法案會議召開 同婚.酒駕等47案列入

行政院優先法案會議召開 同婚.酒駕等47案列入 | 華視新聞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召開記者會,宣告最優先法案 47 案。(圖/資料照片)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立法院於今(18)日舉行協調會報,討論立法院在第9屆第7會期的優先法案。下午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召開記者會,宣告最優先法案 47 案,同性婚姻專法、提高酒駕刑度與防假消息等各界高度關注議題外,強台與保台議題也在名單內,明訂兩岸和平協議前應舉行公投,並訂出條件與門檻。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召開記者會,宣告在最優先法案當中,第一大類為各界關注高強度議題,包括防治虐童相關法案,有教師法修正草案、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修正草案、家庭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另外,酒駕的部分,則是修改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提高酒駕、拒測及累犯罰鍰等,至於即將到修法期限的同性婚姻專法方面,行政院預計21日院會通過草案會送至立法院審議。

行政院最優先法案,同性婚姻專法在名單內。(圖/資料照片)
行政院最優先法案,同性婚姻專法在名單內。(圖/資料照片)

在第二大類方面,Kolas針對「強台」議題,強調經濟方面的修法與制度的建立,例如為因應美中貿易戰,鼓勵台商回台投資,有產業創新條例修正案、海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草案、營業秘密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國防產業發展條例草案、外國人投資條例修正草案、華僑回國投資條例修正草案等。

最後第三大類,Kolas指出,是針對「保台」,包括管制退休高官赴大陸期限與居住證申報的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以及涉及機密人員赴大陸管制的國家機密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有災害防救法、糧食管理法、食品衛生管理法、傳染病防治法、廣播電視法與緊急應變法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