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 護家盟指「同志是病」 網友嗆「滾出台灣」

誇張! 護家盟指「同志是病」 網友嗆「滾出台灣」 | 華視新聞
護家盟指性傾向可以透過治療扭轉,網友怒嗆護家盟散播謠言。(資料照)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針對同性婚姻草擬《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護家盟昨(21)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性傾向「可以透過治療」扭轉,還嗆「蘇揆要多讀書」,有網友就留言並標記北市刑警檢舉護家盟散播網路謠言。

事實上,依照衛福部去年已函釋性傾向扭轉治療是違法的,依照刑法,執行者最高可處三年有期徒刑。且同性戀去病化是全世界認可的「主流趨勢」,並非護家盟指的政治性投票,包含世界精神醫學界、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世紀衛生組織等全球性組織,均認為同性戀或同志傾向並非疾病,任何企圖改變性傾向的作法和行為不應視為治療,而應視為無效且對人具有傷害及危險的行為,若執行該行為將違反人權。

對於護家盟積極反對同性間建立共同生活關係的舉動,有網友留言反問「這麼多家暴事件都沒看過你們公開譴責」,還直嗆「護什麼家?真是噁心」,也有網友樂觀看待「看到護家盟崩潰我就放心了」,還要護家盟「滾出台灣」。

誇張! 護家盟指「同志是病」 網友嗆「滾出台灣」 | 護家盟指性傾向可以透過治療扭轉,網友怒嗆護家盟散播謠言。(取自網路)
護家盟指性傾向可以透過治療扭轉,網友怒嗆護家盟散播謠言。(取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