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送紅包! 計程車換新最高補助35萬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在府內和計程車業者代表茶敘,了解目前經營難題,會後,總統送出大紅包,宣布車齡8年以上的計程車,換燃油車將補助15萬,換油電混合車和電動車,分別補助25萬和35萬,讓運將和乘客都可以受惠!

面對UBER再次進入台灣,強力競爭,計程車業者再次抗議,擔心生計受到影響,為平息小黃司機們的怒氣,蔡總統23日下午,和計程車業者代表在總統府茶敘,了解經營狀況和挑戰。

將要求交通部,加強輔導多元化計程車,從租賃業軌到計程車業,解決轉貸利率問題,推動小黃公車計畫,補助業者投入偏鄉,整合長照、長者看病、孕婦就診等服務,提升計程車業者的社會責任。

同時計程車的汰舊換新也要補助,蔡總統釋出利多,有些計程車司機躍躍欲試,蔡總統要行政團隊,在最短時間內解決業者經營問題,整體提升相關產業競爭力,交通部也說相關補助要點可望在4月公告,5月就可以開放車齡8年以上的計程車申請,估計將有3萬多輛計程車受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