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謀挖牆角? 吳釗燮証實:部分邦交國確有鬆動

北京謀挖牆角? 吳釗燮証實:部分邦交國確有鬆動 | 華視新聞
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長吳釗燮4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有關我國目前邦交局勢,吳釗燮坦言,北京當局為轉移其目前面臨的內、外交迫壓力,近期藉機加強謀奪我邦交國,而外交部也掌握到部分邦交國有鬆動。

吳釗燮4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外交部報告指出,中國近年面臨嚴峻挑戰,為轉移內外交迫壓力,不排除近期藉機加強奪取台灣邦交國,及打壓台灣國際參與力道的可能性。

吳釗燮受訪時表示,「中國做法我們看得非常清楚,他是希望能夠動搖我們部分邦交國國家」。不過他強調,外交部仍會全力鞏固邦交。

至於友邦中有不少對中國存在不實際幻想的政客,外交部除了將全力維繫現有17個邦交國,也將尋求參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在拉美和太平洋等地邦交國的援助計畫,以加深邦交關係,但不會和中國進行無謂金錢競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