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計程車產業 韓國瑜要推「車資行動支付」

探訪計程車產業 韓國瑜要推「車資行動支付」 | 華視新聞
(高雄市府提供)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府提供)
(高雄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了解高雄市計程車產業現況,週二(5日)晚間夜宿計程車運將家中。對於計程車司機反應的種種問題,韓國瑜提出幾項措施,如通盤檢討紅黃線的劃設、推動車資行動支付等。

高雄市長韓國瑜施行「每月一宿」計畫,深入了解各行各業的基層心聲,第4站來到計程車司機段金成家中。段金成在5日晚間向韓國瑜反映了眾多問題,如延滯停時的跳表費率、紅線暫停遭檢舉達人檢舉、身障人士使用無障礙計程車補助、車資行動支付等問題。韓國瑜表示,市府都會進行研議。

韓國瑜指出,此次與計程車司機座談,充分得知問題,市府會通盤檢視紅黃線劃設及檢舉制度,司機也反應高雄市30年來資費維持180秒跳5元,反觀台北市85秒就跳5元,尖峰時期遇到塞車,不符合成本。對此,韓國瑜表示,將請交通局檢視六都的收費標準來調整。

此外,韓國瑜也再次提出高雄市觀光行動支付平台的計畫,他認為計程車業者發展行動支付有很大優勢,未來不排除與高銀洽談,由計程車業打前峰,整合觀光產業發展行動支付平台。他強調,司機最知道第一線行車上的問題,請交通局針對司機問卷調查,就可知哪些路段號誌需改善或路況能再規劃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