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逐2020 王金平:中華兒女同根生、終結戰爭

競逐2020  王金平:中華兒女同根生、終結戰爭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7)日上午宣布競逐國民黨2020總統黨內初選,他表示台灣在全球的定位是「愛心輸出國」,必須終結內耗、與敵人合作,才能壯大台灣,在國際間展現自信與驕傲。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就是「中華兒女、本是同根生」,兩岸必須終結戰爭。

王金平7日召開參選造勢大會,致詞時他提到,要讓世界看到台灣的貢獻,沒有台灣的科技研發跟生產力,蘋果的智慧型手機不能上市;沒有台灣的零組件,特斯拉就停留在研發階段;沒有台灣的關鍵零組件,全球航太科技會落後多年;沒有台灣在保存中華傳統文化,世界文明會損失重要內涵;他更強調,沒有台灣的愛心輸出,在災難的第一線提供協助,世界上一定會有許多人承受更多的苦難。王金平強調,台灣在全球的定位就是愛心輸出大國,慈悲沒有敵人。

王金平表示,政黨輪替20年來,社會過度動員,在世代產業階級之間產生對立跟仇恨,造成台灣內耗,未來需要冷靜理性團結,不該陷入統獨的爭議。他認為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就是「中華兒女、本是同根生」,兩岸必須終結戰爭,成為世界華人圈的驕傲、中華民族未來的希望。

他也大批民進黨施政,指出一例一休、能源政策、年金改革、犯罪率上升、生育率降低等等,讓台灣面臨挑戰。

參加的來賓包括,前考試院長許水德、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全國公教軍警消暨公職人員聯合總會總會長劉盛良,以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江啟臣、柯志恩、呂玉玲、廖國棟、顏寬恒等人,也都到場力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