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亞說」讓網友混怒! 韓國瑜回應:沒有歧視

「瑪麗亞說」讓網友混怒! 韓國瑜回應:沒有歧視 | 華視新聞
韓國瑜「瑪麗亞說」引發網友熱議。(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6)日參加工商協進會會議,被問到是否引進菲律賓白領及技術人才到高雄時說,引進菲律賓人才恐對高雄市民有衝擊,隨後脫口而出「瑪麗亞怎麼變成我們老師了?」,新聞片段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指韓國瑜歧視,還有網友諷韓「草包怎麼變市長了?」,對失言一事,韓國瑜今(7)日回應,「完全沒有歧視的意思」。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的「瑪麗亞說」引發失言風波,許多網友認為韓這番言論帶有歧視的味道,而韓國瑜今日受訪時被問到此事,他澄清,高雄如果要辦中英文的雙語教育,如果請菲律賓的老師來,要怎麼克服「家長們」的心理障礙。韓國瑜補充,菲律賓的外語人才輸出已經很成熟,可是怎麼說服家長是個問題。

韓國瑜表示,菲律賓的英語教育實施了幾十年,也有很多很棒的英語教師人才,使用「瑪麗亞」3字「不是有其他的意思在」。韓國瑜最後說,這當然沒有帶歧視性。

雖然韓國瑜已經澄清,但網友們還是不領情,紛紛表示「沒去過菲律賓嗎?人家已經變強了,還敢笑人。」、「這是我看過最為歧視的言論了,菲律賓女性在他的眼裡都是瑪麗亞嗎?」,還有人酸「發言人:抱歉市長宿醉未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