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亞」風波止血 韓國瑜致歉:口誤玩笑話

「瑪麗亞」風波止血 韓國瑜致歉:口誤玩笑話 | 華視新聞
韓國瑜今天下午透過市府新聞局發表聲明,正式表達歉意。(資料畫面)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參加工商協進會會議,脫口「瑪麗亞怎麼變成我們老師了?」,引發外界批評失言。菲律賓駐台代表班納佑(Angelito Tan Banayo)7日致函高雄市長韓國瑜,針對韓市長的公開發言,深表遺憾。最新消息,韓國瑜下午透過市府新聞局發表聲明,正式表達歉意。

高雄市長韓國瑜本月6日到工商協進會演講時,有企業人士在雙語教學方面建議從菲律賓引進高端人才,韓國瑜當時表示這方面對台灣人心理衝擊會很大,因為「瑪麗亞怎麼變老師」,被批帶有歧視意味;菲律賓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因此函文高雄市政府表達抗議。

今(9)日最新消息,對於菲律賓駐台代表的來函,高雄市政府回應聲明如下:「針對日前發言提到菲律賓籍人才,韓國瑜市長對於以『瑪麗亞』形容詞正式表達歉意」。高雄市新聞局強調,韓市長絕無貶抑菲律賓人民的意思,當時的口誤玩笑話,純粹只是希望台灣人才庫,能全面自行提升國際化的語言,不一定要外求,但造成菲律賓民眾的誤會不愉快,韓市長深表歉意,也期待未來跟菲國多元的合作。

「瑪麗亞」風波止血 韓國瑜致歉:口誤玩笑話 | 菲律賓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7日函文高雄市政府表達抗議。(翻攝畫面)
菲律賓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7日函文高雄市政府表達抗議。(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