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戰2020首日! 賴清德:初選平台要打破派系之爭

宣戰2020首日! 賴清德:初選平台要打破派系之爭 | 華視新聞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8日)宣布參選2020總統大選。(資料照片)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8日)宣布競逐黨內2020總統初選,震撼政壇。賴清德今(19)日上午從台南出發,第一站前往「台灣首廟天壇」天公廟參香祈福,台南鄉親給予溫暖,沿途高喊「賴總統、加油」,賴與民眾握手並說「謝謝」。

賴清德面對基層時重申,他之所以出來,主要是憂慮台灣的處境艱難,他會勇於承擔。

賴清德宣布參選2020黨內初選,等同與蔡英文總統直球對決,綠營內部擔心黨內可能因為初選而面臨分裂。賴清德今天回應,黨內擔心他投入初選會造成黨的分裂,不過,他想透過初選平台告訴大家,黨內初選是打破派系之爭的,而他的參選模式,也會繼續延用參選市長時的「五不」選舉方式,不動員、不插旗、不用宣傳車、不設競選總部、不立選舉看板。

賴清德今(19)日上午展開拜會行程,第一站是台南天公廟,許多民眾得知消息後,一大早就聚集廟埕,接著到成功大學參加校友活動,下午回到台北拜訪前總統李登輝。

有「台灣首廟天壇」之稱的天公廟,廟方透露,賴清德任台南市長7年來,遇重大事件就會到天壇拜拜,向神明祈求,看來天壇對賴清德來說,是很重要的心靈寄託。還有許多民眾一早就聚集在廟前,迎接賴清德,更有民眾高喊「賴總統加油!」。

除了到天壇參拜,賴清德接著參加成大醫學院校友活動,爭取醫界人士支持,下午將拜會前總統李登輝。李登輝曾被《時代》雜誌(TIMES)譽為「民主先生」,是台灣民主改革的重要領袖,賴清德請益李登輝,尋求支持意味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