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民主之旅! 府方公佈贈友邦禮物

宋燕旻 張政捷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面對民進黨總統初選鬥爭, 總統蔡英文有提到國務要緊將在21日出訪南太友邦,八天七夜的行程訂為海洋民主之旅,今(19)日上午公佈了要贈送給友邦的禮物,包括一幅生生不息畫作,肯定帛琉對環境保護的重視,另外諾魯總統的禮物,則是以八八風災漂流木做成的吉他,每個贈禮都經過精挑細選,並具有特殊的含意,要讓這次的出訪更加分。

蔡總統倒了帛琉,不僅會跟總統雷蒙進行雙邊會談,還將視察駐帛琉技術團,週日從帛琉轉往諾魯,出席諾魯技術團「台灣農畜教育中心開幕典禮」,並簽署中華民國政府和諾魯共和國政府海巡合作協定。

蔡總統也準備了八八風災漂流木做成的吉他,要送給出身音樂世家的諾魯總統。下週二到了馬紹爾群島,蔡總統準備了藺草編織,要送給馬紹爾第一個女總統希爾達海妮。蔡總統在馬紹爾停留期間,將出席太平洋婦女領袖聯盟會議,並進行雙邊會談,力拚外交,要鞏固跟友邦之間的情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