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會劉結一 拚經濟變拚政治?!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中國

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團到中國大陸城市交流,今(25)日抵達深圳的海吉星農產物流園區參訪,並且見證農會與海吉星牽下10億台幣的訂單,不過外界更關注下午他新增的行程,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韓國瑜表示,這次會晤只是情感交流,但外界質疑拼經濟怎麼變成拼政治?

雖然被叫錯名字,但韓國瑜還是笑得很樂,因為在海吉星農產物流園區簽下了10億訂單,海吉星是中國華南規模最大的農產物流樞紐,水果街就有12條,水果交易量1天2500噸,農產年交易額1300億台幣,也難怪在這邊攤位一位難。

算一算,韓國瑜出訪中國,頭一天在香港拿下8筆農漁產品訂單,金額26.71億,第2天在澳門做了27筆生意,包括蔬果、花卉、醫療,金額7.3億,在深圳又拿下10億元訂單,4天來簽下了44億台幣的訂單,是過去2億多的近20倍。

雖然拼經濟的成果豐碩,但韓國瑜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政治上的高度敏感性更引發關注,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不僅直接在會談時將「祖國」2字掛嘴邊,也讓外界對於這場會面的政治意涵,有各自不同解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