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進中聯辦 香港眾志:魔鬼交易

韓國瑜進中聯辦 香港眾志:魔鬼交易 | 華視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資料照片)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出訪香港、深圳、廈門等地,在香港獲邀進入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大樓,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會面。對此,泛民主派的香港眾志發表公開信,指責韓國瑜此舉是「協助中共對台進行統戰」;創會主席羅冠聰更痛批這場會面,就像是「魔鬼的交易」。

羅冠聰指出,「韓王會」的政治意涵,恐怕是中共對韓國瑜的高度重視,儼然是宣佈韓國瑜在中共及兩岸關係中的重要特殊地位。「韓國瑜此行最大敗筆正是會面中聯辦這個『一國兩制操盤手』,甚有向其學師及勾結之慮,絕非以『拼經濟』等說辭就能搪塞過去。」

韓國瑜與香港中聯辦接觸,在港、台都引起軒然大波,台灣不諒解,香港民運人士也無法理解。綜合港媒報導,「佔中」事件後,外界普遍認為,泛民和中聯辦的關係已接近撕裂,比如今年春節後,王志民曾邀請立法會議員到中聯辦共聚,結果泛民議員全部拒絕出席。

報導指出,於2014年「佔中運動」後成立的香港眾志,是對中聯辦最不滿的泛民團體。泛民與中聯辦關係陷於撕裂,背後原因包括泛民不滿北京方面遲遲不給予香港實施普選,以及感覺北京方面日益介入香港事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