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越台海中線 外交部:通知區域夥伴

蔡岳霖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這是7年多來,首度出現有共機跨越台海中線!中國環球官方媒體《環球時報》主編還嗆聲,如果台灣繼續與美國掛勾,解放軍會飛越台灣島!我國外交部除了反擊,「中國這是故意、魯莽且挑釁的行為」,並順勢告訴國人,台灣是「安全區域聯盟」的一份子,會請印太區域夥伴一起圍堵中國!

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為31日殲11穿越海峽中線力捧兼嗆聲,這些話外交部長吳釗燮怎麼吞的下去?

這是7年多來,首度有共機跨越台海中線!時間回到2011年6月馬政府時代,也有共軍蘇愷戰機越過中線,長達2分多鐘,這回外交部在推特上表示,2架中共軍機穿越台海中線,違反默契批評,這是故意、魯莽而且挑釁的行為,也已通知區域內的合作夥伴。

「印太區域概念」由美國在2017提出國家安全戰略報告正式使用,西起印度西岸,一路延伸至美國西岸,2大威脅則來自中國大陸與北韓,主要國家角色印太戰略,涵蓋美、日、澳、印、周邊國家,大部分都是重要夥伴盟友,台灣同屬在區域之中,吳釗燮回應夥伴國,對中國做法大大不以為然,也似乎讓台灣在有夥伴力挺下,對中國的壓力不再被壓著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