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處理假新聞爭議 NCC主委詹婷怡臉書證實請辭

【更新】處理假新聞爭議 NCC主委詹婷怡臉書證實請辭 | 華視新聞
NCC主委詹婷怡 (翻攝NCC官網)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假新聞」無所不在,做為主管機關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也倍感壓力,疑因處理不當引發爭議。NCC主委詹婷怡今(2)日下午在臉書證實請辭。她說,「是的,個人已向行政院蘇院長提出辭呈,非常珍惜自2016年8月起的日子,在《通訊傳播基本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組織法》、及其他各項法規之前提下,戮力執行職務及推動各項職掌工作,相信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全體委員及同仁們必定會持續精進,容有困難與挑戰,也會全力克服!」

詹婷怡原本預定明天公布請辭,但消息提早曝光,下午在臉書證實請辭。詹婷怡在「美麗數位新台灣」文章中,第一句就感謝蔡英文總統,並向持續推動相關工作的朋友說,「美麗數位新台灣」是願景,更是持續一步一腳印的實踐,它同時關係到在資訊科技快速發展的後匯流時代,台灣「民主化的深化」及「數位化的轉型」,端看如何面對與應處,並與國際上相同理念與價值認同的國家結盟與合作。

她說,對於這樣的願景與實踐,她個人一路以來就是一個拓荒者,不會害怕未知、不會畏怯困難,有不足的地方就改進,有疏漏的地方就補強,並結合所有理念相同之士共同努力。

先前中天新聞台等媒體曾報導「200萬噸文旦倒水庫」等新聞,經查證之後全是過度誇大與事實不符的假新聞。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假新聞充斥震怒,下令要求主管機關NCC徹查,NCC也在上週對中天等多家電視台開罰,要求檢討內控機制。

詹婷怡擁有政大商學院EMBA科技管理組、英國倫敦大學智慧財產法學雙碩士學位,是台灣智慧財產權及網路法律先驅之一,也曾任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長,自2016年擔任NCC主委,任期原定到2020年8月。

【更新】處理假新聞爭議 NCC主委詹婷怡臉書證實請辭 | NCC主委詹婷怡臉書全文。(翻攝詹婷怡臉書)
NCC主委詹婷怡臉書全文。(翻攝詹婷怡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