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之爭延燒 傳挺蔡人馬要延後初選

尹智剛 潘建任 張容輔 許利森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前院長的蔡賴之爭,協調時間只剩一星期,最近還傳出挺蔡人馬,打算要召開臨時全代會延後初選。總統蔡英文表示,將全力配合協調,而賴清德則是PO臉書強調,堅持走完初選程序,還說4月10號民進黨中執會之後,一定會依照黨主席安排,和蔡總統會面。

到總統府前逛小農市集,總統蔡英文大讚優質農產品,合照自拍來者不拒,展現親民作風,總統蔡英文邀請民眾參加府前的音樂饗宴,不過民進黨初選協調只剩一星期,蔡賴之爭越演越烈,黨內還傳出挺蔡人馬,打算要召開臨時全代會延後初選,蔡總統強調全力配合協調。

不過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在臉書說,所有的攻擊我也可以承擔,我一定會走完初選程序,賴清德堅持挑戰蔡總統,但就怕初選結束,民進黨卻可能因此陷入分裂,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一位是現任的總統,一位想要當總統的人,都是有智慧的人,希望有最好的結果。很希望兩位競爭者最後可以合作,成為最大的力量同黨不希望分裂得到最好結果。

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到底會不會透過初選,決定出征人選,全看五人小組,最後關頭怎麼協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