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灣關係法40週年 酈英傑重申挺台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是美國的《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美國在台協會舉辦座談會,協會的處長酈英傑再一次強調,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而參加座談會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選總統,韓國瑜是最好的人選。

多位台灣和美國的資深外交官排排站,《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美國在台協會AIT舉辦台美關係法40週年座談會,重申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表示,美國仍然致力於支持台灣扮演更積極的角色,表示台灣是重要夥伴,持續支持台灣成為全球公民一分子。

AIT前處長司徒文更認為美中三公報是冷戰的歷史遺跡,都有缺陷,建議華府應該調整對台關係的自我限制,減少在外交場合提到一中政策。司徒文表示,一個中國的想法是非常令人混淆的,依據他所看到的歷史紀錄,他認為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出席座談會,強調台灣應該多投資美國,而不是在國防依賴華府。郭台銘說,國防靠美國是靠不住的,這麼多年來有哪個國家,國防靠美國,最後是得以安全安全脫身的。

難得對國防事務,發表意見,難道郭台銘打算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嗎?郭台銘對此表示,韓國瑜是最好的人選。記者問,最支持國民黨韓國瑜出馬嗎?郭台銘卻又說自己不支持任何人,而是支持對台灣最好的人。

郭台銘也強調,台灣拚經濟,不能老是賣水果,必須在中美貿易戰中找到方向,政府也必須在選舉之外,為年輕人做更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