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下令拒武統人士入境 柯P:台灣不怕一兩隻細菌

小英下令拒武統人士入境 柯P:台灣不怕一兩隻細菌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昨(16)日在例行國安首長會議中下令,針對近日來台宣揚「一國兩制」、「武統」等鼓吹戰爭的人士,恐有影響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之虞,政府應予拒絕入境。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今(17)日被問及看法,他回應,這很難認定,「其實台灣抵抗力好,應該不怕一兩隻細菌吧」。

日前因主張武力統一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以觀光名義申請來台,事實上卻是受中國統一促進會之邀,來台進行政治演講,遭內政部認定不符申請來台目的,在移民署戒護下強制出境,此事鬧得沸沸揚楊。

蔡英文總統16日召開國安首長會議中明確裁示,若來台人士涉及宣揚「一國兩制」、「武統」等鼓吹戰爭、恫嚇台灣人民活動,以致有影響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之虞者,政府應採取相應管制措施,必要時應予拒絕入境。

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被媒體問及,對於蔡英文裁示拒絕來台宣揚「武統」、「一國兩制」的人士入境一事有何看法,柯文哲回應,這很難認定,畢竟對方還沒來,無法知道他/她要講什麼。柯文哲也說,台灣的抵抗力好,應該不怕一兩隻細菌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