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要選總統 美國之音立刻報導

李嘉芳 編譯  / 台北市

郭台銘要選總統,讓人聯想到他是不是想走跟美國總統川普一樣的路,由美國國會資助的媒體美國之音立刻跟進報導,美國媒體駐白宮記者也分析,川普相當重視郭台銘,從兩人見面地點就看得出來。

美國之音報導內文提到,郭台銘如何取得黨員資格,又分析郭台銘與美中之間的關係,最後還拋出一個問題,郭台銘是不是能複製川普從商人變總統的例子。川普跟郭台銘都有一直在強調,我們兩個都是商人的關係,我們兩個可以理解彼此的想法。

根據美國媒體駐白宮記者,多年的觀察分析,2017年郭台銘投資百億美元,在美國威州設廠,當時與川普同台的記者會地點,就大有文章,那時候郭台銘見川普的時候,大家就非常驚訝,因為郭台銘記者會是在白宮東廳發表的,白宮東廳是很正式的場合,所以說郭台銘可以堂皇進入,很多台灣人覺得這是非常值得驕傲。

不只從見面地點可以看出,川普對郭台銘的器重,雙方團隊人數多寡也是關鍵,不管是安倍晉三,或是世界各國元首,川普都是屬意我跟你一對一對談,而不是我的團隊跟你的團隊談,駐白宮記者也透露,川普曾一通電話直接打給郭台銘,就讓威州工廠恢復運作,兩人於公於私的好交情,讓郭台銘的參選新聞更有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