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花博虧13億 中市府嚴正駁斥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最近網路流傳一張台中市府公文,內容說花博門票免費政策,讓花博虧損13億元,市民每人負債520元,比門票還貴,引來批評。市長盧秀燕澄清,前朝規劃300萬張花博卡,預計讓300萬人免費看花博,但截至目前為止,免費入園的只有210萬人,沒超過原先規劃,還說花博如果會虧損,是因為成本86億太多了,半年的活動賺不回來。

網路流傳一張圖片,標題寫「市府內部公文流出,花博免費政策讓營收崩盤」,公文還用紅線標出「鉅額差短12.32億元」,還說花博虧損讓市民每人負債520元比門票還貴,民眾紛紛留言說免費的最貴,還說免費政策根本是失敗政策。

對此盧秀燕說,前朝規劃台中市民辦花博卡,可以免費入園一次,花博卡預計發300萬張,代表有300萬人的可以免費入園,但截至目前為止,免費入園約210萬人,沒超過原先規劃,因此花博虧損不能推到免費門票上,新聞局長吳皇昇也否認這張公文是從市府流出,至於花博到底有沒有虧損,吳皇昇則說要等4月24日閉幕後才能算出有沒有賠錢,不過一旦賠錢就是台中市民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