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批「國軍沒有軍法」 教授、律師出面駁斥

韓國瑜批「國軍沒有軍法」 教授、律師出面駁斥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時曾說,國防預算加再多,但陸海空三軍連軍法都沒有,這個部隊沒戰鬥力,國軍就像「太監穿西裝」,引發總統蔡英文不滿嗆聲「把話說回去」,還發Line推文表示「批評我,我都可以接受,但是打擊國軍士氣,我做為三軍統帥,我不能接受。」受到網友推爆。

蔡英文和韓國瑜因為「國軍」的議題,來來回回過招,不過台灣真的沒有軍法?韓國瑜的說法,學者和律師都出來打臉。

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教授林志潔金(21)日在臉書上表示,廣義軍法有二,一個是程序法,指的是軍事審判法,一個是實體法,指的是陸海空軍刑法。實體法一直都在,只是在非戰時,對現役軍人用一般刑事訴訟程序,處理犯陸海空軍刑法的犯罪 ; 軍事審判法也在,只是在平常不會用。沒有什麼軍法被廢這種事。完全不知道在說啥。」

律師林智群則說:「我同意沒軍紀的軍隊,有再好的武器也沒用,可是軍法現在還是在啊?只是從軍事法庭改成由一般法院審理,「軍法」+「一般法庭」而已,哪裡沒有軍法了?」

林智群說:「我86年當兵時,就是『軍法』+『軍事法庭』,那時候國軍就比較有戰鬥力?以為別人都沒當兵過嗎?要說戰鬥力,海空軍一直都有,陸軍比較廢,一直以來都是這樣,但即使是陸軍,實兵單位如陸戰隊(66旅、99旅)、空降旅,可是很硬的,沒事都在吐伏地挺身的,戰車部隊也是下基地下到吐,哪裡沒戰力了?讓台灣軍隊沒戰力的,不就是馬總統一直裁軍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