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全手機民調 蔡賴差距僅剩5.4%

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初選還沒有結果,但是民調紛紛出爐,第1份根據綠黨透過全手機做的民調,總統蔡英文雖然整體輸給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但整體民調差距只剩5.4%,如果單就政黨內部來看,蔡英文反而贏了賴清德超過17%;再看到另一份《聯合報》的民調,蔡英文民調回升,讓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也坦言,這民調跟目前的掌握有落差。

「世界地球日」賴清德簡單邀請6個人,辦個小而美的座談會,繼續為民進黨內初選搶曝光,不過在綠黨最新民調下,蔡英文和賴清德的差距縮小,來到只有5.4%,如果以民進黨政黨傾向來看,蔡英文有57.8支持度,勝過賴清德40.2% 贏了17.6%。

賴清德表示:「跟我們目前掌握的落差比較大一點,因為他做的方式不一樣」,或許差別就在黨中央民調採的是市話,這回綠黨做民調採用的是全手機,時間就落在4月19日、20日。

「國軍太監說」讓蔡英文、韓國瑜隔空開火,或許也助漲總統聲勢,在不提示人名下,希望哪一位來做總統?蔡英文不管是整體還是民進黨政黨傾向,都贏了賴清德。

民進黨內總統初選怎麼做還沒定案,蔡英文透過不同方式幫自己加分,就看初選來的那一刻,民眾怎麼給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