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大遊行登場 蔡賴都來互動引關注

尹智剛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2019廢核大遊行,今(27)日下午將在北高兩地登場,主辦單位訴求,告別只占總發電量百分之10的核電,落實綠能減煤,也正在積極連署「廢核四」及「反核廢」兩項公投案。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下午也將出席,但兩人參加不同的遊行隊伍,會不會在遊行過程中巧遇,同框互動,也受到各界關注。

在舞台前組裝9塊太陽能板,象徵發電10度左右,正好是一戶家庭的發電量,2019廢核大遊行27日下午,將在北高兩地登場。台北的遊行將在凱道集合出發,現場有3D地標打卡牆,主辦單位也認為去年公投,有不少資訊誤導民眾,正在進行連署,要提出反核廢與廢核四兩個公投案。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表示,今年是廢核關鍵年,不可對公投掉以輕心,去年太輕視。而遊行隊伍將分兩個大隊,總統蔡英文將首度以元首身分,參加遊行和第一大隊走一小段,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則是加入民進黨的遊行隊伍,和第二大隊走在一起。

地球公民基金會顧問蔡中岳說:「有邀總統和雙北市長,邀請民進黨,賴以黨員身分加入,未送邀請函,歡迎各方認同理念者加入」。都要參加廢核遊行,蔡總統和賴清德卻分屬不同隊伍,隨著民進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蔡賴兩人在8日的會面之後,會不會在遊行中巧遇再度同框,也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