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加1大於2? 賴清德嗆:要看誰帶頭

陳孟萱 黃昭盛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總統蔡英文爭取連任,向競爭對手賴清德喊出「1+1大於2」,說是支持者普遍的期待,但賴清德不客氣的回嗆,1+1大於2,要看誰來帶頭,始終沒有取得共識。

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賴之爭持續拉鋸,對於1+1大於2說法,2個人似乎沒共識。

總統蔡英文說,「這是我們支持者普遍的期待,那我在講團結的意志,只要我們有團結的意志,1+1一定大於2」;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則說,「到底要由誰來帶頭,才有辦法真正達到1+1大於2?這個要由國人來決定。」

不過,面對總統大選,有意角逐者之一,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中國人不打中國人」,辣台派蔡英文這麼說,「我覺得郭台銘董事長講的這些話應該是比較適合講給中國聽的啦!」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中午開直播,砲口也對準郭台銘,他說「如果這樣就穩死的,這樣台灣就完了,因為不可能就說台灣沒有國防啦!」

不過,民進黨內總統初選還沒定案,黨中央打算,5月1號中常會提出初選時程內容,立委似乎不同調。

蔡賴之爭白熱化,再加上如果進入民調,遊戲規則還沒出來,1+1還沒大於2之前,考驗民進黨黨內團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