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初選時程未定 5/22才決定!

陳詩雅 徐弋桓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初選,充滿變數,週三中常會火藥味十足,陳菊質疑羅文嘉,不應該提前把時程流出去;中常委陳明文也不滿說、民進黨是秘書長制嗎?時程最後沒定案,22日再做決定。而五人協調小組之一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大家只是有一點不同的看法,但是沒有火爆。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語帶哽咽,週三民進黨中常會後,大部分的中常委都不多談,迅速離開黨中央,原來會內討論總統初選時程,許多中常委不滿羅文嘉先對外說五月底前完成民調,陳明文一度質疑說,現在民進黨是秘書長制嗎?

羅文嘉回說出來外面講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表示,不應該提前把時程流出去,這樣讓中常會很難做,怎麼討論事情,想贏如果沒有戰略,只有戰術是不對的。

隔天上午,身為五人協調小組之一的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總統蔡英文和友邦總統走訪大溪老街,也被問到中常會情形,桃園市長鄭文燦:「有一點不同的看法但是沒有火爆。」記者:「昨天是不是還和羅秘書長在會中可能有些激烈的交鋒?」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忘記了。」

是真的忘了還是不想談呢,在中常會前,初選時程草案提前曝光,包括5月24日到26日舉辦政見發表會,27日到31日進行民調,6月5日由中執會通過總統提名人選,不過沒有在中常會通過,還有變數,要和參選人協調後,在22日中執會中才能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