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3專法草案皆逕付二讀 柯建銘:5/24前必通過

同婚3專法草案皆逕付二讀 柯建銘:5/24前必通過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眼看同婚釋憲兩年期限逼近,加上去年11月24日反同公投取得多數票數,行政院在2月15日推出專法版本,3月5日逕付二讀,而國民黨立委賴仕葆的版本也在3月15日逕付二讀,今(3)日民進黨立委林岱樺的版本也逕付二讀。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5月24日前一定要通過。

大法官在2017年5月24日公布釋字748號,《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自由與平等,2年內必須完成修法(不管修改民法或是另例專法),不然直接適用《民法》。

除了行政院的專法提案《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以外,反同方賴仕葆和「下一代幸福聯盟」提出的《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3月15日逕付二讀,林岱樺和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的「信望愛基金會」提出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暨公投第12案施行法》,在今天也逕付二讀。

賴仕葆的版本主要內容是希望同性二人應「以婚姻以外的其他形式」來保障權力;林岱樺的版本主要是綜合行政院版、幸福盟版本內容做修正,將同性婚姻改成「同性結合」。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這事無法避免的,5月24日前一定會通過,可能下週就開始協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