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自經區質詢惹議 韓國瑜:市長只是講出需求

高雄自經區質詢惹議 韓國瑜:市長只是講出需求 | 華視新聞
韓國瑜針對自經區質詢,在臉書直撥回應(翻攝韓國瑜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受時代力量議員黃捷質詢自經區問題,但韓針對具體的問題卻多次以「發大財」回應,讓黃捷翻白眼,影片也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對此,韓國瑜今(5)日在粉專直播表示,自己身為市長「只是講出需求、方向」,計劃交由相關局處去擬定。

韓國瑜在臉書直播上表示,假如他在高雄成立一個大機場,若有人提問「門要開哪邊?航站要多少人?進出流量要多少人?跑道要多長?怎麼樣防火?」等等問題,他以身為一個市長來講,只是講出需求、大方針以及高雄市民的需要,其他的就交給相關局處去擬定計劃,他強調:「自經區也是一樣」。

韓國瑜指出:「在高雄市創造一個小新加坡出來、創造一個小香港出來」,他強調如果中央害怕會有什麼木馬屠城記的危險,「我們可以先試辦,為什麼不可以?如果行政院要在台灣做第一個自經區,拜託多多幫助高雄,讓南台灣的經濟活絡起來」。韓國瑜最後表示,自己要當首席的推銷員,更希望大家團結迎接、把握住幾十年來最好的發展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