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總統初選定調 不採手機民調.不辯論

尹智剛 黃昭盛 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2020總統提名特別辦法",明(15)日中常會就會拍板定案,確定採用全民調,並排除手機民調,也沒有辯論會,和郭台銘期待的都不一樣。朱立倫說只要公平公正,都是好的辦法,堅持納入黨員民調的王金平則表示,還是會接受黨中央規定。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郭台銘,建議初選納入手機民調,但黨中央卻不買帳,也不打算採用黨員投票,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不納入手機民調還是全民調為主,依照4/24中常會決議精神就是全民調也沒有黨員投票,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王金平則認為,跟我的期待不一樣那,他們訂出來無論怎麼樣我們還是會接受,我們會接受。

國民黨組發會已經擬定,"2020總統提名特別辦法",包含主動和被動國民黨所有總統擬參選人,都必須要繳交500萬元作業費,但手機民調朱立倫周錫瑋和張亞中,通通贊成,韓國瑜則尊重黨中央做法,只有王金平態度保留。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王金平表示,現在還不是很成熟的一個初選的一個作法,還不是很成熟,所以黨中央自己去做考量做決定,一旦決定我們還是怎麼遵守。郭台銘也希望國民黨,能舉辦政見發表會或辯論會,即使藍營所有總統初選擬參選人,都投下贊成票,黨中央依舊不採納,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則表示,3場國政願景電視政見說明會沒有辯論會,媒體要辦辯論會不會禁止參加。

國民黨中常會預計在15日,通過提名特別辦法,施行作業要點初選時程和提名協調小組名單,國民黨總統初選內戰,即將正式鳴槍起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