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率團出發 爭取台灣參與WHA

宋燕旻 張容輔 楊滋誼 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下週登場,我國雖然沒有受邀,但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昨(17)日深夜,率領世衛行動團前往日內瓦,積極爭取參與!另外在歐洲25個大城市,歐洲外館號召僑胞和留學生上街,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在柏林、巴黎、倫敦等地串連發起「與台灣同行」健走活動,包括德國、法國的國會議員,都加入力挺的行列!

台灣連續三年,因為中國打壓,被拒在世界衛生大會門外!但衛福部長陳時中,仍帶領世衛行動團前往日內瓦,要讓國際看見,台灣在醫療衛生上的貢獻,全球防疫地圖,台灣不可或缺!

歐洲外館,也發起「與台灣同行」健走遊行活動,在倫敦、布魯塞爾、德國、巴黎、柏林等超過25個大城市,都各自有數十位僑胞,高舉中華民國國旗,站出來!

就連德國、法國的國會議員,都在各自的土地上,加入健走遊行的行列,替台灣發聲。各地的遊行過程中,僑胞用歌聲、行動劇,讓周圍的人們感受台灣加入世衛的決心,不少遊客經過時,也比讚打氣,也希望用盡全力,國際社會正視台灣受到政治壓力,無法參加世衛的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