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捐選舉補助款 助青年創業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交通部長林佳龍,2018年底卸下台中市長職務後,承諾將選舉補助款1239萬,全部捐出來,成立光合教育基金會,這個基金會將做為一個募資平台,幫助有夢想、有創意的青年朋友創業。並且還會有團隊用紀錄片的方式,拍攝台灣各地的善良故事。

台灣人的夢想和創意無限,想做的很多,但能實現的卻有限,交通部長林佳龍,2018年底卸下台中市長職務後,他捐出了選舉補助款1239萬,成立了光合教育基金會。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有創新用創意來讓台灣更美好,同時我也希望這是一個群眾募資,一起參與因為如果只是一個人出錢那是一個人的事,如果一百個人都出錢去支持一個有創意的解決問題的方案,那出資的每一個人又有他的影響力。

光合基金會還會有團隊深入台灣各地,找尋感人、善良的故事,拍成紀錄片,將善傳遞出去,也會邀請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舉辦講座分享心得做一個善的連結,而針對民進黨內,最近的總統初選議題,林佳龍說選舉讓人興奮,但最重要的是社會各個角落,一定要有人關心、有光照亮,才能讓台灣更好更進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