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吳境管延長 蔡總統:我退任也適用

蔡岳霖 黃昭盛 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 台北市

前正副總統馬英九與吳敦義,兩人出境管制期限,將在520到期,不過總統府在17日,再發函給兩人通知出境管制期限再延長2年,讓兩人下午一起開記者會,批評是因人設事,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回應,未來她退任也適用並沒有針對誰。

前總統馬英九與前副總統吳敦義一起開記者會,重砲批評政府因人設事,因為兩人原本出境管制在520就到期,卻在17日,收到總統府發函兩人境管再延2年,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2年的時間很長耶我剛剛講了,我們要出國要到哪去,都要向總統府申請,我們為什麼要受到這樣的待遇呢?總統蔡英文也重申沒有因人設事,全都是因為立法院5月7日三讀通過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正案,其中涉密人員出境管制,原先規定3年可縮短或延長,修正後管制期可以得延長一次最長管制6年。

17日馬吳被通知出境管制期限再延長2年,當下府方就以考量國家機密公文最低保密期限是十年,將2人管制適度延長而且不代表完全限制。但2人還是吞不下去,馬英九表示,我跟吳主席會向總統府提出申覆,吳敦義也表示自己愛國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去洩密。事實上在總統府發函同時國民黨也向總統府遞件提出申請,吳敦義將率團赴中國參加國共論壇,並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來場吳習會,這回再被延長管制期限恐怕還沒出發就先破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